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宣贯《上海市内河港口标准化技术规范》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提升内河港口码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做好《上海市内河港口标准化技术规范》宣贯适用和试点研究工作,助力提升本市内河港口建设整体水平,近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带队前往上海大蒸港砂石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检查。青浦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参加走访检查工作。

上海大蒸港砂石有限公司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通过持续的资金投入,完善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员工环保意识和管理水平,整个港区环境较以前大有改观。在港区现场,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结合近年来,本市内河港口码头数量锐减,行业发展进入转型期,如何改变内河港口外观形象,规范码头配套建设附属设施等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宣贯了由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编制完成的《上海市内河港口标准化技术规范》。该规范对内河港口总平面布置、水工建筑物、生产和辅助生产建筑物、道路及堆场、环保、供电照明、光伏、岸电等设施配置和外观表象作出了具体技术规定,可作为内河港口新改扩建和日常监管的重要参照依据和设计标准之一。对于破解企业在经营与环保、效益与产出、政策与执行等方面的难点和瓶颈问题有着积极的指导和规范作用。

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企业将根据《技术规范》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加大投入,真下功夫,为助力提升本市内河港口建设水平尽一份企业的责任,同时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着政策理解不够全面,技术力量不强,缺管指导等问题,也希望主管机关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