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江浦路隧道消防保障路演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江浦路隧道将于9月30日晚22时试通车。江浦路隧道是连接杨浦区和浦东新区的越江隧道,位于大连路隧道及杨浦大桥之间,北至杨浦区江浦路、龙江路交叉口,南至浦东新区民生路、商城路交叉口。工程开通后,将有效缓解局部交通压力,促进杨浦滨江公共区域的开发和转型,完善上海北部地区越江交通部局,加快黄浦江两岸一体化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隧道运行后突发重大交通事故、火灾等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30日上午,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总队、浦东新区、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及隧道养护单位上海浦江桥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对隧道消防设施开展消防保障路演。通过路演,消防救援支队及隧道养护单位进一步熟悉了解救援路线、隧道内各类消防设施开启方式和使用方法,尤其是人员疏散通道和紧急逃生通道的位置及路线。

江浦路隧道通车前的此次消防保障路演,有效检验了突发重大交通事故、火灾等状况时隧道养护单位与消防救援支队的有效联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后期,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突发状况应急演练,做到预案完备、处置有序,有力配合救援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