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召开2021年四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中国航海博物馆召开四季度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分析不足、部署工作,动员全馆员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为来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张东苏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党委书记张东苏全面总结了2021年前三季度工作,对四季度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四季度工作任务繁重、时不我待。全馆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同时为明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他强调,要聚焦全面完成全年重点任务,在陈列展示、学术研究、藏品管理、品牌活动、文创开发等方面持续用力,各部门通力协作推动“长城191”艇长期展示利用,发挥中国航海博物馆对分馆的支撑作用;要聚焦谋划明年工作把握重点,通过学习与业务发展密切相关的系列文件、对照“十四五”规划、开展馆内外调研、学习其他博物馆创新案例谋划好明年全年工作;要聚焦全面提升综合管理能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预算执行和申报、提升工作效能;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队伍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

他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部门主任、副主任作为中海博的中坚力量,必须做到学以修德、提升站位,坚持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学习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以明向、把握大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做到转化融入出妙招、出奇招;学以致用,提高能力,做到爱岗敬业,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践能力,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二要顺应文博发展形势,勇于善于创新。面对新的时代需求,改变固有思维方法和工作模式,做到跟进政策及时创新、把握社会需求及时创新、运用科技手段及时创新,大力激发文化创造力,使创新成为引领中国航海博物馆事业发展的“能量源”。三要聚焦使命任务,提高队伍战斗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重要论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突出重点,强化执行;破解难点,勇于攻坚;紧盯热点,充满激情;打造亮点,富于创造,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及存在问题。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部门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