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局举行会议公开政府开放日活动,共议道路运输十四五发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8日,市道路运输局举行会议公开政府开放日活动,市交通委副主任、市道路运输局局长刘斌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各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三位公众代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李鹏飞、久事集团钟保国、城市运营集团滕丽同志作为市民代表和企业代表列席,共同参与审议关于《上海市道路运输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代表们在讨论发言环节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三位公众代表对本市道路运输十四五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规划基础工作扎实细致、成果内容丰富,能够紧密结合国家碳中和及发展新能源车等宏观政策,紧紧围绕上海城市建设热点目标和方向,更新理念,为市民描绘了一个高品质的道路运输愿景。同时也提出一些具体意见建议,表达对上海市道路运输行业“十四五”期间新发展的期待和信心。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刘斌同志代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听取各位代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上海市道路运输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并在十四五期间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

此次邀请公众代表列席局长办公会是市道路运输局推进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机制,政务公开工作需要开门纳谏,不断推进市民、企业对重大行政决策的参与度与知晓率。市道路运输局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加大公开力度,增加公开深度,提高公开精度,推动道路运输行业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