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行政服务中心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为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市交通委行政服务中心党委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此外还观看廉政教育片,并传达驻委纪检组有关通报。市交通委行政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制定《意见》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意见》细化了党章党规的有关规定,形成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

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一是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强化学习宣传,进一步梳理细化落实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二是推动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互促共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中心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文化。三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形成有效协同合力,真正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