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交通建设领域首个地方标准精简整合项目通过成果验收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贯彻落实标准化改革精神,精简整合现有标准,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组织开展《城市有轨电车线网规划编制标准》与《有轨电车工程设计规范》合并工作。经过8个月研究,项目组完成两本地方标准的合并工作,形成《有轨电车规划和设计标准》,并于11月23日经行业资深专家审阅与质询,顺利通过验收。

本项目贯彻落实《关于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促进上海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是本市交通建设领域首次对已发布的地方标准进行合并,是标准化改革中的新突破,是重新构建标准体系的第一步。两本标准的合并围绕上海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 “五个新城”新发展目标,从框架上对有轨电车工程建设进行调整,有助于规划设计整体同步进行,从而推动有轨电车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将不断完善标准化体系,探索研究交通领域系统精简标准方式,推动各领域、各层级标准衔接更加协调,体系结构更加科学合理,保障本市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