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度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道路运输应急管理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水平,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于11月29日举办2021年度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培训,公交、出租、省际客运、货运、危险品运输、汽修、驾培等道路运输行业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部经理、安全员等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教授张蓓和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官宝进行授课。 

张蓓副教授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就“新安法”修改的背景、主要变化、对企业的要求以及相关的违法处罚条例进行细致而丰富解读,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讲解。 

官宝副秘书长围绕《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应急管理  严守法律保障生命责无旁贷》主题,分别从“交通运输安全是社会建立公共安全的重要部分、是国家发展社会经济的重要保障”、“《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新法规发布”、“分析本市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开展交通运输事故隐患排查”、“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防控与落实应急防范管理的措施”、“重点做好和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教育”五个方面,分享相关知识,列举并分析2020年至2021年本市多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及成因情况。 

讲座结束后,培训主办方针对本次培训内容开展知识测验,参训人员认真细致作答,进一步巩固此次培训效果。参训人员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贴合实际、收获颇丰,表示将把培训内容迅速传递到行业一线,明确今后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健全相关体制机制,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