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展“四不两直”防疫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防疫和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近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赴上海东方明珠游船有限公司游船码头开展“四不两直”防疫安全专项检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相关人员随同检查。检查中,检查组深入东方明珠游船码头,先后来到候船室、检票口、登船口等重点作业区域,重点检查场所日常通风和消杀、现场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人员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实名制售票查验制度、现场人员值守、大客流应急处置、游轮航线运行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码头、岸线以及船舶岸电使用情况等信息。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春节即将来临,大量人员流动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了疫情防控和平安健康出行的风险,一是企业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旅游客运码头安全营运形势持续稳定;二是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制定疫情防控下的安全应急工作方案,同时做好应对极寒天气下的防寒防冻工作;三是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