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南路越江隧道浦东段北线 盾构超浅覆土接收顺利完成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2024年3月25日, “龙耀号”11米级盾构再现浦东,龙水南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浦东段北线隧道顺利贯通,“GPST”盾构浅覆土接收技术在上海成功应用。

龙水南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西起徐汇区龙水南路喜泰北路交叉口,越江段为单管双层盾构,过江经浦东1#工作井后呈南北双线布置,北线至浦东新区海阳西路耀龙路交叉口接地,南线至浦东新区高青西路耀龙路交叉口接地。浦东段南线隧道位于前滩大道等城市主干道附近,紧邻惠灵顿中学、四方城大厦等建构筑物,项目采用“GPST”工法以盾构掘进替代明挖施工,以浅埋导坑替代深大工作井,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较大限度的减少大面积围封、开挖等“休克式”施工对周边构筑物、交通的影响。

市交通安质监站坚持重大风险预防源头治理,联合参建单位仔细研判超浅覆土盾构接收各项风险,严格落实隧道内外抗浮压重、接收影响段管片纵向拉紧、接收区段土层辅助降水等技术措施,并充分吸取南线接收经验,细化作业层技术交底内容和各道接收工序衔接要求,实现了盾构顺利接收。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