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地方海事处急水港海事所开展防扬尘应急演习
来源:青浦区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内河港航企业的安全环保意识,青浦区地方海事处急水港海事所联合辖区城业管桩构件码头开展防尘应急演习工作。

根据预案,此次演习假定城业码头在装卸作业过程中扬尘报警装置发生报警,码头负责人立即停止码头装卸作业并告知辖区海事所,同时组织力量对砂石堆料采取覆盖防尘网措施,启用雾炮机对码头堆场进行喷洒并要求停靠货船封舱。急水港海事所执法人员负责对停靠船舶封舱情况、砂石堆料防尘网覆盖情况以及雾炮机喷洒区域效果开展现场检查指导,有效控制货船货舱、砂石堆料、码头地面扬尘。随后,急水港海事所负责人进行现场讲评,对本次演习圆满结束给予肯定,表示此次演习分工合理,现场组织有力、反应迅速,有效完善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对演习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要求。

通过本次演习,进一步强化防扬尘意识,为应对突发应急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青浦区地方海事处急水港海事将继续加强对辖区码头企业抑扬尘设施配备使用、道路地面硬化、砂石堆料露天覆盖、装卸货物时是否散落入河、码头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不断改善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