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完成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年4月7日至22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在市委组织部、市干部培训中心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2020年度新录用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军转干部以及退役运动员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并在课堂授课前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沈文、市交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苏畅、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总队长金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出席开班仪式,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清明出席结业仪式。

此次初任培训共设置22堂课程,分别由公务员初任培训公务科目以及交通执法各监管行业业务基础及案例介绍两部分组成。公共科目方面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等政治理论教育内容,“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公务员法制教育内容,“机关工作的理念与方法”等日常工作实务内容,同时为疏导现代人的心理压力,增设了心理辅导科目。授课老师的配备上不仅有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的教授、研究员,也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党政机关的领导。业务基础知识方面,主要围绕总队监管的各项业态,邀请扎根一线执法多年,具备较强理论与实践经验的带队领导和业务骨干讲解基础知识并进行案例介绍。帮助新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执法人员掌握一线工作模式、熟悉执法信息系统基本运用,促使尽快度过初任期,初步掌握一线执法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