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路 奋楫新征程 ——执法总队组织召开迎“七一”座谈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6月30日下午,执法总队组织召开“回首百年路 奋楫新征程”——迎“七一”座谈会,共同追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党委书记、副总队长李冰同志,总队长、党委副书记金晓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同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清明同志,政工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金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彰显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李清明同志代表总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牢记宗旨 比学赶超 崇法善治”的倡议,倡议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感悟思想伟力;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提振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和攻坚克难的战斗力。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座谈会的既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有党龄10年、20年、30年的党员代表。党员代表们交流分享了对于党史学习的心得感悟,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履职尽责,畅所欲言、交流思想,提出建议、分享收获。民主党派代表也积极参与,谈变化、谈感悟、谈认同,并表示将结合党派特色和自身实际,在交通执法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担负起自身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李冰同志代表总队党委向总队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结合现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感悟思想伟力,厚植勇于担当的底气;二是赓续红色血脉,增长不懈奋斗的志气;三是秉持廉洁奉公,坚持反腐倡廉的硬气。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新时期、新形势下肩负的重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比学赶超中实现共同进步,打造一支专业、职业、敬业的交通执法队伍。

  最后,座谈会在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铭记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接下来,总队全体党员干部将在总队党委的带领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行好砥砺奋进前进路,在推进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新征程中锐意进取、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