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严查虹桥机场区域出租车违法行为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近期,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四大队与机场公安开展联勤联动。通过“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方式,对虹桥机场出发层的巡游出租车“擅自接客”扰乱枢纽站点营运秩序的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执法部门根据视频数据和车辆GPS轨迹等信息,依照法规对首次在虹桥机场出发层擅自接客的出租车,以扰乱枢纽站点营运秩序行为立案,对第二次在出发层擅自接客的出租车,以严重扰乱枢纽站点营运秩序作出暂停营业处罚。

  今年6月以来,执法总队在虹桥机场区域已查处擅自接客扰乱营运秩序案件17起,出租汽车驾驶员无准营证案件及将客运服务车辆交于无准营证的人员驾驶案件4起,载客不使用计价器1起。其中2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因连续两次在出发层擅自接客,目前已被执法部门责令暂停营业15天。下一步,执法总队将继续与机场交警开展常态化联勤联动,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充分发挥“1+1>2”的执法效应。通过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平台联合开展非现场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