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重点渣土、集装箱运输行业企业装载运输座谈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6日上午,执法总队召开了重点渣土、集装箱运输行业企业装载运输座谈会,总队胡永清副总队长出席会议,总队指挥室、法制科、案审科、装备信息科相关人员参加。市道运局、市道运中心、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中心、市环境卫生协会渣土委、装箱道运输协会、5家重点渣土运输和5家重点集装箱运输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总队通报了高速公路非现场治超工作,了解行业运输现状及企业运输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为即将启动“公路非现场执法设施完善工程(一期)”的非现场治超执法工作做好宣传工作。与会管理部门对于渣土、集装箱运输行业的合法规则装载运输提出了管理要求,行业协会对运输企业提出管理建议,10家运输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永清副总队长强调,本市非现场治超执法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违法超限行为;在本市治超“一张网”的格局下,运输企业应当合法合规装载运输,加强运输企业自身的守法意识,守住安全红线;通过强化自律、强化内部管理,重视对货运驾驶员的的法制教育,健全企业考核奖惩制度,强化企业和驾驶员依法经营、依法运输的观念,自觉做到不超载超限运输,共同为维护本市运输行业安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