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上海这5家危险品运输企业将面临停业整顿!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全面做好第四届进口博览会期间的行业安全保障工作,10月13日上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结合前期的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本市道运中心、危险品运输行业协会对上海帝恩物流有限公司、上海驰安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富龙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国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双胜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上海顺福集装箱储运有限公司开展约谈。

  会上,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上述6家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指出:经前期的上户排查,各约谈企业存在安全学习教育执行不到位、卫星定位设备监控落实不力、无证车辆开展危货运输等违法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上海帝恩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将面临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上海顺福集装箱储运有限公司要在停业整顿后,积极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措施,规范营运。

  会议要求:企业在停业整顿期间,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隐患排查,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等。明确了各约谈企业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须通过道路危运安全和法律知识考核,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市道运中心、危险品运输行业协会出席会议,并对做好行业安全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各约谈企业法人表示将全面落实交通部和本市交通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整改工作。

  本次约谈会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片,督促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总队将会同道运中心等主管部门,不断探索实施非现场执法的发现机制;与本市公安、应急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用足法律资源,扩大监管能效。对于漠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丧失开业条件、以及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启动吊销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程序,全力维护道路危险品运输行业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