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夜间施工备案问答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1、问:夜间施工准予备案的情形有哪些?

答:除抢险、抢修外,城市道路工程、管线工程确需在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挖掘道路施工的。
同一路段的城市道路和公路(含大中修、整治项目)、轨道交通施工工地连续夜间施工除遇有即将发生的灾害性天气的外,原则上不得超过10天,两次获准的夜间施工之间必须有24小时以上的间隔;同一路段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当月累计不得超过20天,由于特殊原因需要超过规定天数的,需递交道路所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2、问:夜间施工备案需要哪些申请材料?

答:办理夜间施工备案的,施工单位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城市道路和公路(含大中修、整治项目)、轨道交通类工程夜间施工作业备案申请表》

(二)施工许可证或掘路许可证

(三)占掘路施工交通安全意见书

(四)夜间施工谅解协议

(五)夜间文明施工承诺书

(六)施工进度计划表

(七)施工工地总平面布置图

(八)施工布置图

(九)施工单位营业执照

(十)法定代表人、经办人身份证明

3、问:市、区两级夜间施工备案如何划分?

答: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市管城市道路和公路(含大中修、整治项目)夜间施工备案;各区交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夜间施工备案。

4、问:夜间施工备案咨询途径主要有哪些?

答:窗口咨询:黄浦区建国东路525号巴士大厦一楼路政窗口;电话咨询:021-51528501,因电话咨询量比较大,如遇忙音,请耐心拨打;网上咨询:http://jtw.sh.gov.cn“互动平台-网上咨询”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