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轨道交通机场联络线(南六公路-川南奉公路段)选线专项规划局部调整的公示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一、规划背景

机场联络线是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市域线。线路途经闵行区、徐汇区、浦东新区3个行政区,自西向东经过的主要区域有虹桥商务区、七宝、梅陇、华泾、三林、张江科学城、国际旅游度假区、浦东国际机场、铁路上海东站等

在《上海市轨道交通机场联络线选线专项规划》(沪府规〔2018〕166号)和《上海市轨道交通机场联络线专项规划局部调整(黄浦江-凌空路段)》(沪府规〔2019〕181号)的基础上,秉承节约集约用地的宗旨,配合近期工程的推进开展本次专项规划局部调整

机场联络线调整范围示意图

二、调整方案

结合近期工程实施方案,机场联络线南六公路至川南奉公路段的敷设方式进行调整(由高架调整为地下)取消南六公路东侧和川南奉公路西侧的两处工作井,在凌空路西侧新增一处工作井兼风井同步对局部线路进行适当优化总调整线路长度约5.7公里。

机场联络线调整规划方案示意图1

机场联络线调整规划方案示意图2

、联系方式

按照有关规定,现将规划方案(草案)予以公示,征询公众意见。若对方案有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0628日至2020727

联系电话:021-53510122 (工作日9:00-11:30、13:30-17:00)

电子邮箱shjcll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