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汇集你我心声、凝聚智慧前行” 人民建议征集的集中反馈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快完善公交都市建设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3年9月20日至10月16日,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交通委在市人民建议征集平台、“随申办”及交通委网站等联合开展“汇集你我心声、凝聚智慧前行”公交出行专项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后,各级人民建议征集办、交通管理等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征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各种渠道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率。活动期间,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响应,共收到2234份问卷反馈。

市交通委收到问卷反馈后,对相关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市民主要关注的建议有:

一是关于公交乘坐体验方面。市民对公交车辆车容车貌、公交车的舒适性整体较为满意,建议能够视情调整公交座椅类型以及公交车型选择。

二是关于公交站点显示方面。市民希望公交站点电子显示屏上,能够增加轨道换乘信息、车辆拥挤度信息、第二辆车到站预报等信息,同时进一步提高到站准确性。

三是关于公交特色服务方面。市民非常支持65路公交车推出的“边乘边游”特色服务,希望能够扩大到其他线路。

四是关于公交运营线路方面。市民建议能够进一步缩短候车时间、增加运营班次,同时降低限速标准,优化线路走向,进一步提升公交出行水平。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认真研究相关建议意见,对有深度、有质量的建议意见进行研究论证并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一是结合2024年市委民心工程项目推进无障碍低地板公交车的应用;二是结合年度公交车报废更新工作,由运营企业根据线路类型、客流特征等因素选择相匹配的车辆类型;三是在中心城区公交电子站牌已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交电子站牌展示功能,丰富信息显示内容,进一步提高到站预报服务的准确率;四是基于轨道交通网络,结合年度线网优化工作,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更好发挥“一张网”的公共交通网络效能。

感谢您对本市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的支持和参与!